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爭議一直備受質疑,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2)日與媒體茶敘時,強調地方首長基於善意、平等、互惠的前提下,推動兩岸的交流是可以,但中國飛彈1000多顆對著台灣,「這樣還有什麼親?」吐槽柯的兩岸論述。柯文哲今日說,這只是表達一個願意跟對方和善的態度,但也坦言沒人會把國家前途押在人家的善意上面,所以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

柯文哲上午出席五全里老人共餐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有媒體報導,台北畜產公司上月25日舉行董監事改選,董事長由現任士林農會理事長葉文忠擔任,卻傳出他曾在去年士林農會選舉期間,涉以總幹事一職換取支持,去年底已被依違反《農會法》罪嫌起訴。柯文哲回應,四大公司他都已經叫副市長陳景峻負責,董事選出來後還是尊重公司治理,由董事去選董事長,北市府不能指定誰能當、誰不能當,「我們不能當太上皇」。

至於柯的「兩岸一家親」論述遭到蘇貞昌吐槽,中國飛彈1000多顆對著台灣,「這樣還有什麼親?」媒體詢問柯的看法。柯文哲表示,「兩岸一家親」只是表達一個態度,代表「我願意跟你(中國)和善」,但是他以前就講過很多遍,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沒人把國家前途押在人家的善意上面」,這是不可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