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一名患有妥瑞症的10歲吳姓男童,3日上午以為學校還要上課,一早穿著制服到校,但發現校門深鎖,男童當下緊張到發病,居然一路自學校跑到5公里外的加油站,因臉色發白倒坐在加油站內被員工發現報警,轄區警方到場協助,並透過校方確認男童身分後,將男童安全送回焦急的家屬手中。 

平鎮警分局北勢派出所所長饒百訓表示,今天上午9點多,警方接到報案指出,在平鎮區中豐路一段的加油站內,有一名身著校服的男童臉色發白、全身不斷抖動,且沒有大人陪同,員工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通報警方前來協助。 

員警到場後發現,男童身著平鎮山仔頂地區某國小的運動服,且臉色發白、全身不停發抖冒汗,加油站人員提供礦泉水並帶男童到辦公室吹冷氣降溫,但男童說話語意不清,無法了解其姓名年籍,後經員警透過男童的制服向校方聯繫查詢,該校值日主任也親赴現場協助,才確認吳姓男童身分。 

該校植日主任向警方表示,學校在6月底已經放暑假,吳童是剛從外地轉學過來的要升四年級的轉學生,因為男童有疾病,學校有特別關懷注意他,早上男童突然跑到學校要上課時,有被警衛伯伯發現,想要叫住男童時,吳童就跑掉了,警衛有向學校反應狀況,也透過學校向男童家屬查證。 

男童家屬得知吳童一大早就跑出家門,嚇的魂都飛了,還以為男童還在睡覺,全然不知患有罕見疾病妥瑞症的吳童已在酷暑下跑了5公里,還好在加油站員工、學校主任及轄區警方的協助下,將體力透支的男童安全送回焦急的家屬手中,結束一場這場暑假驚魂記。

平鎮北勢所員警將小男童帶回所內休息並通知其家屬。   圖:平鎮分局北勢派出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