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16強淘汰賽開打,台灣時間今晨由重返16強的日本對上比利時,賽前沒人想得到日本隊可以一度以2-0領先,但比利時分別在69分鐘及74分鐘連進兩球追平比數,最終下半場傷停補時4分鐘,比利時掌握住日本角球展開快速反擊,由查迪利(Nacer Chadli)操刀絕殺,以3-2逆轉擊退日本,晉級八強,下一場將對上巴西。

賽後,日本主帥西野朗談到「被絕殺」,直言很多球員賽後都啞口無言,一時之間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至於曾一度領先2球後的戰術策略是否有做改變?他表示,考量到日本與比利時整體實力有所差距,還是選擇以進攻為主。

戰況丕變比賽中做出決斷,最終無法享受勝利的果實,西野朗表示:「或許這就是我作為主帥的戰略決策,當比利時調整他們場上的狀況後,我們就無法跟上對手了」,他還說,此役日本真的很有機會,但這就是世界盃,他們面對的是實力深厚的比利時,讓他感到沮喪。

上半場比利時擁有多次射門機會,但都被日本門將川島永嗣一一化解,中場雙方維持0-0,不過下半場戰況丕變,原口元氣、乾貴士在短短5分鐘內接連進球,助日本以2-0領先,一度讓它們靠近8強賽大門前。

兩球落後的比利時適時調度換人,將費萊尼(Marouane Fellaini)與查迪利換上,並在69分鐘靠著維爾通亨(Jan Vertonghen)一記漂亮頭鎚為隊伍開胡,74分鐘替補上場的費萊尼又一記頭鎚破網追平比數;關鍵傷停補時4分鐘,比利時掌握住日本角球機會,展開快速反擊,球一共經過四人腳下,最終由查迪利補上最後一腳,成功破網,逆轉擊退日本。

日本原口元氣、乾貴士在短短5分鐘內接連進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比利時以3-2逆轉擊退日本,比賽終了時兩樣情。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