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經過1個月的整備後,今 (2) 日首度開放邀請媒體座談參觀,蘇貞昌還以導覽員身份,與年輕設計師一起介紹現場展示一區一特色的「新北Wonderland」展覽台,蘇貞昌說,過去他任台北縣長時,喊出要讓台北縣成為「在地人的好所在,出外人的新故鄉」,他做到了;現在他宣示「蘇貞昌回來了」,2.0的蘇貞昌要讓新北2.0、要讓一鄉鎮一文化2.0、一鄉鎮一特色2.0,接下來也要用創新精神讓新北更新更好。

「大家好,我是蘇貞昌,衝衝衝」今天的茶敘座談會,蘇貞昌先是用大家最熟悉的方式和在場媒體問好,接著他親自擔任導覽員,介紹每個行政區的現況與文化。也細數新北市在他縣長任內的各項改變與發展,從板橋新板特區開始介紹,到八里十三行博物館、深坑豆腐及黑豬肉美食、樹林紅麴文化節、平溪天燈及貢寮海洋音樂祭等。牆面還有光影互動遊戲,只要用手輕輕碰處牆面上滑過的29個個區名稱,就會出現該區的特色動畫,相當有趣。

蘇貞昌說,整個新北這麼大,從地景到文化、歷史,非常豐富且多元,他任台北縣長時喊出要讓台北縣成為 「在地人的好所在,出外人的新故鄉」,「我做到了!」,也因此帶動整個新北發展一鄉鎮一特色,他也宣示接下來將與團隊以創新、用心的態度,讓新北更新更好。

蘇貞昌也提到之所以將選辦設在板橋火車站旁的商場樓上,就是看中附近交通方便、地理位置適中,加上這邊的空間能讓團隊好好發揮創意讓大家看見,這就是他說要把新北變成大家的舞台,就從這種新創開始。同時他也強調,這是場艱巨的選戰,從他決定扛下開始,他非常努力,也非常順利,謝謝新北市民沒有忘記他。

蘇貞昌還準備特製「電火球」造型雞蛋糕分送給媒體。   圖:林昀真/攝

蘇貞昌還準備特製「電火球」造型雞蛋糕分送給媒體。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