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曾說他個人很反對亮點政治,卻傳出在會議中點名多項政策為亮點政績,要求局處首長應加強宣傳。柯今日說,因為認為市民常常不清楚北市很多政策,才會要求各局處長要帶頭去做,讓人民知道這些政策。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受訪時則諷刺,柯找了2張桌子當作競選總部,另一方面卻又動用15個局處投入大量資源選舉,實在太明目張膽了。

柯文哲日前選擇位於敦化北路巷內的「小樹屋」共同工作空間 (Co-working space ),作為競選辦公室用途,引發網友議論。柯文哲認為,承租這種共同工作空間比較省錢,有需要增加人力時再增加人力即可,這種新概念很不錯,也被認為創下台灣政壇首例。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出席21世紀婦女協會夏季聯歡餐會,接受媒體聯訪,由於姚先前批柯是「國民黨2.0」,質疑不管投給丁或柯都是「中國台北」,柯文哲上午受訪時則反問「那選擇姚文智是什麼?」媒體詢問他的看法。姚文智回應,他的原文是指投給丁守中就是投「九二共識」、投給柯文哲就是投「兩岸一家親」,兩個是一致的,不然就請他們來回答看看「九二共識和兩岸一家親有何不同?」

姚文智強調,他的主張很清楚,就是台灣是我們大家一生一世奉獻打拚的祖國,台北市是國家首都,未來這座國家首都要與世界各國重要都市平起平坐、交流互動,也希望國家首都能替台灣已處於困頓的外交關係,盡更大的力量。

至於傳出柯下令局處要辦政策宣傳來強調亮點政績一事,姚文智則認為,柯文哲一方面找了2張桌子就說是競選總部,另一方面卻動員15個局處,或市府大量資源進行選舉。他說,現任者有執政資源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但把資源如此明目張膽,甚至是大言不慚一面宣稱只有2張桌子競選;一面卻指別人辦活動要花很多錢,大家都看在眼裡。

姚文智表示,選舉這一年北市府很多活動,都被動員變成柯的選舉活動,相信市民都看得很清楚,這些都是民脂民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