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選舉打得火熱,民進黨參選人蘇貞昌日前暗批對手、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當年與威權者共同打壓台灣民主,不料,遭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酸「那當初為何提拔侯友宜當警政署長?」對此,蘇貞昌今(2)天下午首次在競選辦公室與媒體茶敘時指出,肯定侯友宜任警政署長的作為,他也清楚知道侯友宜的優點與罩門,但「好的警政署長,不一定是好的新北市長」。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6月1日成立競選辦公室,下午他首次對外開放並與媒體茶敘,未來也將開放給民眾參觀。蘇貞昌開場白沿著模型,逐一介紹各區特色,引人注目的是,蘇貞昌也邀請記者一同體驗互動牆遊戲。

不過,媒體關注的仍舊是藍綠對決下,新北市的選情態勢。前總統陳水扁昨在「新勇哥物語」指出,蔡英文總統民調低迷,雙北可能變成雙輸,對選情並不看好,對此,蘇貞昌表示,任何人認為選舉很樂觀、輕鬆,都會驕兵必敗,唯有不樂觀、不輕鬆,努力就會贏。

至於蘇貞昌先前拜會台北基督長老教會總幹事林芳仲,當場暗批侯友宜當年與威權者站在同一邊打壓台灣民主,直言「我們又不是失憶症,他(侯友宜)居然講得臉不紅、氣不喘」,不料,然此番言論遭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再臉書酸,民進黨要先面對,「當初為何提拔侯友宜當警政署長?」

對此,蘇貞昌表示,當年民進黨執政要任命侯友宜為警政署長,「我沒有反對」,侯也做的很好。他話鋒一轉指出,他清楚知道侯友宜的長處優點與短處罩門,直言「好的警政署長,不一定是好的新北市長」。

媒體追問侯友宜的短處為何,蘇貞昌並不願多說,僅強調「我了解,但不準備在這時候講」,他說,選民可透過選舉過程看出每個候選人的態度,交由市民做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