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今年第7號颱風巴比倫的外圍環流影響,今(2)日西南風增強,挾帶大量水氣,豪雨轟炸南臺灣,造成屏東地區,包含萬巒鄉、內埔鄉、鹽埔鄉多處傳出淹水災情。

屏東消防局截至中午1時止接到的通報,屏東鹽埔鄉大仁科技大學前道路、長治鄉神農路、潮州鎮南二高下、萬巒鄉隴東橋往泗溝橋連接道路、內埔鄉中林路等都有道路積水10至20公分,東港鎮上午也傳出積水,但已消退。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今早在臉書上表示,7號颱風沒來,距離台灣還蠻遠的,但是外圍環流還是影響到台灣。他也貼出雲圖提到,流往颱風尾巴(南側雲團)的氣流,受台灣地形影響,在台灣西側沿岸有明顯的對流增強現象。

今(2)日西南風增強,挾帶大量水氣,豪雨轟炸南台灣。   圖:屏東市政府/提供

屏東縣潮州鎮因淹水而造成馬路封閉。   圖:屏東市政府/提供

大仁科技大學前水位深至汽車輪胎。   圖:屏東市政府/提供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屏東多處豪雨成災。   圖:屏東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