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與妻子任美鈴名下的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涉違反土地分區使用爭議,北市府都發局日前發文給文大要求10日內陳述意見,文大已於上月29日回函,指大群館是學生宿舍也是教育設施。都發局與市府今(2)日開會討論該案,但仍需要繼續研議,暫時還沒有結論。

文大學生宿舍「大群館」遭質疑違規做宿舍使用,依「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應屬第二住宅區(特),可做集合式住宅,但不能做為寄宿舍,若認定違反使用分區,可處新台幣6萬至30萬罰鍰,直至改善為止。

都發局建管處上月25日赴大群館現勘,發現地下室使用執照核准為停車場使用,卻有停車位放置放置10多台洗衣機及微波爐、電磁爐,供學生洗衣、烹調,建築物用途與使用執照核准用途不符,違反建築法規範。至於是否違反土地分區使用,都發局則表示,將待文大回函說明後再研議,而文大29日回函,外界持續關注都發局將如何認定。

都發局上午與府內開會研議,除了聚焦於土地分區使用是否違規外,還有400多名學生的住宿問題。據透露,全案仍需要繼續研議,恐怕還不會那麼快有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