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日,人本教育基金會帶著一名受害家長到教育部陳情,表示孩子在南部某特教學校遭到教師霸凌,卻只記了2支申誡。父親說,小孩被這樣虐待,難以接受校方一副沒事的樣子,希望教育部給一個交代。

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指出,今年2月時,患有輕度智能障礙的孩子轉學到南部某特教學校,卻遭老師餵食辣椒、要求不准喝水,並拿木棍毆打等。甚至還因懷疑學生拿走同學物品,要求把紙尿布戴在頭上當作懲罰,還到學生家中拿走心愛的布偶,作為班上同學集點的獎品,以及要求學生剪破布偶做成鉛筆袋給同學使用等。

針對教師虐待特教生的行為,人本基金會強調,家長曾經有將孩子被欺負的錄音帶提供給學校的調查小組,但是卻遭忽視,僅予以教師兩支申誡,讓人懷疑這樣的調查流程、懲處標準。

人本基金會也呼籲,希望解聘涉案教師,並嚴懲督導不周的校長。對此教育部也回應,在仔細比對後,發現還有一些新的事證,為了慎重起見,會要求學校重新啟動調查,儘速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