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城市盃國際體操邀請賽今 (2) 日在桃園登場,今年總共有來自6個國家、29支隊伍、223位對質選手參賽,賽事將於2日一連三天在桃園市體育館舉辦。市長鄭文燦表示,體操這項運動是非常需要長時間的扎根訓練,因此市政府會持續透過各方面的協助,讓選手邁向高峰。

鄭文燦指出,體操運動需要從小練習,以及避免運動傷害,市府也積極推廣體操運動,建立更好的制度,讓體操運動向下扎根,期盼每位選手透過這次比賽,進一步提升體操競技水準。
 
鄭文燦提到,桃園體操運動的表現突出,例如桃園市選手李智凱曾於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拿下金牌,今年也於「2018年體操世界盃挑戰賽」勇奪冠軍;另外包括李慈紋、熊怡慧、丁亭云及張起畇等選手,也於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獲得韻律體操成隊項目金牌的殊榮
 
桃園市體育局長夏金興說,體操是桃園菁英運動選手培訓計畫中,16個運動種類重點培訓項目之一,另外桃園市體育會體操委員會將於今年7至8月間舉辦「菁英訓練營」,讓選手彼此交互切磋。在韻律體操方面,聘請保加利亞籍及中國籍教練來台指導與交流,並規劃前往保加利亞及韓國進行「國外移地訓練」,進一步提升選手實力。
 

 

 

桃園市體育局長夏金興說,體操是桃園菁英運動選手培訓計畫中,16個運動種類重點培訓項目之一。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頒獎給體操選手李智凱。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