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今(2)日舉行大專院校組的「嗡嗡嗡~市政小蜜蜂─107年暑期市政體驗營」,有學生詢問市長柯文哲,今年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是否能夠辦成,柯直言「還是要辦」,但要在下個月前舉辦不太容易。由於今年輪到在台北舉行,柯說現在正在想要在哪裡舉辦比較不怕陳抗,必須要找個「易守難攻」的地方。

去年是7月初在上海舉行雙城論壇,但今年適逢選舉年,雙城論壇似乎遲遲未傳出舉辦時間。柯文哲今被學生詢問雙城論壇今年是否能順利舉行,柯直言雙城論壇需要雙方協調,他的態度是「還是要辦」,市府明天會召開大陸小組會議討論。

柯文哲表示,今年雙城論壇輪到在台北舉行,他在想要在哪裡舉辦,比較不怕陳抗;如果遇到陳抗,要找個「易守難攻」的地方,警察局要去傷腦筋。對於舉行的時間,柯說若內容講好,會派人去中國談判,但時間也要雙方能配合得來,且今年是選舉年,大家都很忙,辦還是要辦,但時間、地點、內容還要談,中國方面也不是上海決定,而是北京決定,「下棋的後面還有老闆」。

隨後,有媒體追問柯,雙城論壇若下個月舉辦,來得及嗎?柯坦言「不容易」。

此外,還有學生問到柯在世大運開幕式遇到反年改團體抗議時,網友留言「誰是王八蛋?」柯回「你和那些反年改團體」的風波。柯文哲指出,他當市長之後,很像牛被鐵環拴住鼻子,人都會有情緒,他以前當台大教授時更自由。他更舉衛生局長黃世傑為例,以前黃在當骨科教授時好兇,不過現在當局長已經不太兇了,來市府都會被制約。

至於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說,選民如果投給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就是「九二共識」的復辟,不管投給丁或柯都是「中國台北」。媒體詢問柯的看法,姚是否在操作意識形態?柯則回應,這是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問題,「那選擇姚文智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