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即日起至8月15日開放受理申請,開放的第一天一大早林口選手村現場服務處即湧入申請的民眾,反應熱烈。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表示,這次社宅提供網路線上申請、郵寄申請及親辦收件服務,欲親辦民眾除了至林口選手村社會住宅現場C區一樓服務處(新北市林口區仁愛路二段206之6號)申請外、亦可至新北市府大樓一樓服務櫃檯及各區公所提出申請。本次招租共有2,500戶,租金自5,500元起,審核合格的案件將於9月13日進行公開抽籤。 

城鄉發展局長柳宏典表示,林口選手村社會住宅由內政部及新北市政府共同合作辦理出租及營運,由市府負責受理申請及資格審查等作業,後續交由內政部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營運管理,新北市政府也已爭取進駐公益空間,將提供非營立幼兒園、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及社區居住據點、長期照護管理中心、國際創業聚落、婦幼中途之家與新北創力坊等服務,未來將持續提供最大的行政資源協助。 

林口選手村社會住宅鄰近林口國中、林口高中及林口運動公園,居住環境相當便利,本次共招租2,500戶,其中1房396戶、2房726戶、3房1,057戶、4房321戶。租金方面,優先戶套房最低5,500元起,4房型不超過1萬4,600元,一般戶租金由6,500元至2萬元不等,並提供基本家具、冷氣、廚具等設備,也可另外加價選擇配備床架、桌椅、衣櫃等家具。 

城鄉局表示,本次除可線上及郵寄申請外,也在市府一樓、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現場提供受理申請服務,送件的先後順序不會影響審查結果,建議民眾可避開第一週尖峰時段,減少等候時間。審核合格的案件將於9月13日進行公開抽籤,並由內政部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安排後續看屋、選屋事宜。 

另外,城鄉發展局提醒民眾,如對於申請社會住宅有任何問題,可直接撥打電話(02)2960-3456分機7284、7285洽詢。相關申請文件及規定亦可至新北市青年社會住宅網站(https://social-housing.planning.ntpc.gov.tw/)下載。

林口選手村社會住宅現場服務處也是擠滿想要申請入住社宅的民眾。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入住世大運選手村可選擇是否要「租」家具。   圖:內政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