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宿舍案爭議延燒,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上午答覆藍委柯志恩質詢時說,若北市府認為住二特可做學生宿舍,依照教育部規定,學生宿舍可認列為教育設施。此話一出,讓柯志恩大嘆,「問題都解套了」,綠委李俊俋則提醒林騰蛟「不懂的東西不要亂回答」。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被綠營猛攻文大宿舍案,前天他「凍未條」臨時召開記者會對外釋疑,而北市府則預定今天將認定大群館是否符合土地使用分區規範。

朝野立委上午在立法院司法及法治委員會也特別關切文大宿舍案,台北市都發局上週五收到文化大學回函,指大群館是學生宿舍,也是教育設施。而北市都發局原預計今天做出認定,但由於尚在研議中,今天暫時不會有結論。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質詢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時問,學生宿舍是否也是教育設施?林騰蛟說,依照教育部對於學生宿舍的認定,包含屬於學校自有產權並取得使用執照,以及租用校外建築、具四年以上租約且符合消防安全規定。

隨後,柯志恩聚焦於大群館,林騰蛟答覆,住二特是否可作為集合住宅或寄宿住宅使用等相關規定,屬於地方政府權責。柯不滿北市府與教育部互相推託持續追問,林騰蛟說,若北市府對於住二特可以做為學生宿舍使用,依照教育相關規定 學生宿舍是可以認列為教育設施。此話一出,讓柯志恩大嘆「若屬於教育設施,很多問題就可被解套」。

而輪到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質詢時,他先替林騰蛟緩頰,指林非都市計畫專業,詢問集合住宅可否當作寄宿住宅使用,林騰蛟再度把球丟回北市府稱由北市府認定。

李俊俋緩了一口氣,解釋依據「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理條例」規定,集合住宅不可作為寄宿住宅使用,不管是不是教育設施,都不能當作寄宿住宅,至於寄宿住宅是否是教育設施,則是另一回事;他還提醒林騰蛟「你不懂的東西真的不要亂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