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組賽3連勝、黑馬之姿晉級的「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今遭遇「童話王國」丹麥頑強抵抗,靠著門將蘇巴西奇守護國門,在PK戰當中拿下這場驚心動魄的勝仗。

世界盃足球賽進入16強淘汰賽,高潮迭起,稍早地主俄羅斯爆冷淘汰熱門隊伍西班牙,成為本屆賽事首場延長PK賽,幾個小時後,克羅埃西亞與丹麥同樣命運,激戰120分鐘難分高下,PK決生死。

隨著人氣隊伍德國、阿根廷、葡萄牙、西班牙紛紛爆冷出局。目前8強已浮現一半,除了俄羅斯、克羅埃西亞,還有昨天出線的法國與烏拉圭。

今天這場克國與丹麥的歐洲內戰,一開賽幾分鐘內就寫下世界盃歷史。

開賽才58秒丹麥運用定位球戰術,擲界外球發到禁區附近,亂軍之中約根森(Mathias Jorgensen)把球踢過球門線。

約根森這一球成為丹麥隊史在世界盃的最快進球紀錄。但他們高興沒多久,不到4分鐘,克羅埃西亞在右邊路推進,傳往中路之後曼祖基奇(Mario Mandzukic)踢平比數。

開賽3分鐘39秒,雙方就各進1球,這成為世界盃史上最短時間雙方各有進球的一場比賽。原紀錄是2014年巴西世界盃,阿根廷穆薩(Ahmed Musa)在3分52秒進球,1比1追平阿根廷。

早早進球之後,兩邊在攻勢上都一無所獲,僵持90分鐘,加上延長賽30分鐘,兩個小時之內沒人能再踢進一球,最終進入殘酷的PK戰。

PK戰雙方輪番上陣踢12碼,前4點兩邊各進2球,門將各擋下2球。克羅埃西亞門將蘇巴西奇(Danijel Subasic)擋下對方第3球之後,靠著拉克蒂奇(Ivan Rakitic)踢進致勝球,場上出現了天堂與地獄之別。

除了克國門將在PK戰守護國門有功,對方丹麥門將舒米切爾(Kasper Schmeichel)也有精彩表現,門將互尬成為這場比賽一大亮點。

延長賽尾聲,克國獲得12碼罰球的絕殺機會,派出王牌莫德里奇(Luka Modric)操刀,但丹麥門將舒米切爾擋下來,使丹麥逃過一劫,維持1比1平手局面。

克羅埃西亞1998年闖進世界盃4強之後,相隔20年再度挺進淘汰賽,如今度過驚險的PK大戰,8強賽將遭遇地主俄羅斯。

除了克國門將在PK戰守護國門有功,對方丹麥門將舒米切爾(Kasper Schmeichel)也有精彩表現,門將互尬成為這場比賽一大亮點。不過,舒米切爾最後在PK戰,還是未能擋下克羅埃西亞的拉克蒂奇(Ivan Rakitic,左)踢進的這關鍵性致勝一球,只能眼睜睜看著8強賽的晉級門票拱手讓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盃足球賽進入16強淘汰賽,高潮迭起,稍早地主俄羅斯爆冷淘汰熱門隊伍西班牙,成為本屆賽事首場延長PK賽,幾個小時後,克羅埃西亞與丹麥同樣命運,激戰120分鐘難分高下,PK決生死。圖為當克羅埃西亞的拉克蒂奇(Ivan Rakitic)踢進致勝球,確定以3:2淘汰丹麥挺進8強賽後,克羅埃西亞球員欣喜若狂,恰與一旁丹麥隊的愁雲慘霧,形成強烈對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