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16強賽今天由西班牙對上俄羅斯,西班牙在小組賽只踢進6球,且丟5球的失球率偏高,因此西班牙雖較被看好能持續晉級,但此役對上地主俄羅斯,需找回攻守水準,才有獲勝機會。

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今天晚上將由2010年冠軍西班牙,對上本次世界盃的東道主俄羅斯,西班牙近期在各大國際賽累積拿下15勝、8和的成績,已經連續23場比賽未嘗敗績,是小組賽32隊中保有最長連續不敗紀錄的球隊。

另一個對俄羅斯利空的消息,是自蘇聯瓦解後,俄羅斯就再也沒有擊敗過西班牙,對戰紀錄只有2和、4敗,且兩隊近期3次交手,俄羅斯就讓西班牙轟進10球。

本次世界盃小組賽,兩隊晉級之路截然不同,俄羅斯是本次進到小組賽的32隊中,世界排名最低的,原不被看好能進到16強,但他們開幕戰以5比0大勝沙烏地阿拉伯,一鳴驚人,再以3比1擊敗埃及,直到最終戰才以0比3不敵烏拉圭,但仍以A組第2晉級。

過去14次進到世界盃小組賽的西班牙,小組賽首戰葡萄牙被「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獨進3球上演「帽子戲法」,遭葡萄牙踢平,但接下來1比0擊敗伊朗,2比2踢平摩洛哥,反倒躍居B組第1晉級16強。

回顧小組賽3場比賽,俄羅斯攻進8球,在小組賽32隊中,僅次於比利時的9球,與英格蘭並列第2,凶猛的進攻火力讓人驚艷;而西班牙在小組賽3戰失5球,與阿根廷一樣,是晉級16強的隊伍中失球最多的隊伍,這是西班牙總教練耶羅(Fernando Hierro)必須面對的棘手問題。

至於俄羅斯在小組賽最後一戰輸球,但並沒有影響他們在16強賽的信心,加上主場優勢,若能像葡萄牙、摩洛哥那樣在防守上給西班牙帶來壓力,將是爭取晉級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