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年改今 (1) 日正式上路,主責年改的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年改雖造成部分人影響,但「個人事小,國家體制健全發展事大」。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痛批,事關33萬人的大事,在林萬億眼裡只不過是雞毛蒜皮的小事?現職人員62萬人同受衝擊,多繳少領晚退,受影響的人豈止是退休人員?根本是睜眼說瞎話。

李來希指出,林萬億提到國家整體制度,那為什麼勞保、農保與老農津貼問題影響最大卻不談?林提到「個人事小」,李痛批「33萬人是個人?62萬人也是個人?那1000萬名勞工權益,當大刀砍下的時候,林萬億也會說個人的事」。李來希更指出,林萬億說自己也被改,但林退休後再任職政務委員,薪資最少25萬元,外加所有的福利與特權,他少了什麼?李諷刺的說「怎麼我們的退休人員越來越苦,林萬億卻越改越富有越富貴?請民進黨也給我們同等的機會,我也同意改革,而且我可以改到歸零,如何?」

力挺年金改革的總統府資政吳晟與明道大學前校長陳世雄,李來希也抨擊,請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李直言「我女兒如果能因此飛黃騰達,我如果也能擔任資政,我如果退休後還能再任私立大學校長或院長或什麼獨立董事,我的退休金隨便你們改,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