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有可能回鍋投入2020總統大選嗎?由於日前馬英九出席活動時,提到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他92歲,我才68歲」引發外界聯想。今(1日)上午他在出席北市指南宮慶典活動時,再度被媒體問到是否會在2020選總統,馬僅以「這個問題我不答覆」回應。 

台北市指南宮今天舉行「孚佑帝君(呂洞賓)成道1138周年紀念大典」,包括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內政部長葉俊榮、馬英九前總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均出席參加。 

媒體先是在會前訪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是不是也跟馬英九一樣,可能會在2020選總統?柯P聽到這問題先是唉唷一聲,接著說「你不要問我這個,先把今年年底過關再講」。 

因來賓座位由主辦單位事先安排,柯馬兩人雖同場,座位中間隔著走道零互動,而馬英九上台致詞時,台下許多民眾就高喊選總統,他未作回應;會後媒體詢問是否考慮2020年再選總統。馬英九回應「這個問題我不答覆,謝謝大家關心」,媒體接著再問這答案是否代表不否認,他也只說「我不做任何評論」。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陪同前總統馬英九進入指南宮慶典活動會場。   圖:丁守中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