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麗島電子報》6月國政民調,總統蔡英文的施政只有25.8%表示滿意,不滿意高達62.3%。對此,前總統陳水扁表示,如果蔡總統施政滿意度仍然拉不起來,全國大環境顯然對姚文智要當選台北市長相當不利。

美麗島電子報民調顯示,在台北市,蔡英文的滿意度降至20.4%,上個月還有31.5%,是繼「桃竹苗」地區之後,滿意度第二低的地區;不滿意度也從52.3%升至68.4%,同樣也是排在各地區第二高。而蔡英文在台北市獲得的信任度,從上個月的43.3%,瞬間跌至19.4%。另外,行政院長賴清德台北市的信任度,也從上月的50.7%掉到現在的31.6%。

陳水扁今天在粉絲專頁「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表示,如果蔡總統施政滿意度仍然拉不起來,全國大環境顯然對姚文智要當選台北市長相當不利。他認為,姚文智要在經濟選民與軍公教佔相當比例的台北市脫困突圍,似乎有其難度。民進黨在台北市選情若不好,新北市也不會好到哪裡去。「雙北雙贏」可能變成「雙北雙輸」,民進黨期盼年底大選的「領頭羊」不見了,連帶也會影響原本不容樂觀的其他縣市選情,更加雪上加霜!

陳水扁強調,過去2年來,民進黨在蔡英文帶領下,加上掌握國會多數,確實做了很多過去政府做不到的的轉型改革。而國民黨卻什麼也沒做,甚至為反對而反對的杯葛抵制也荒腔走板。他緊接著說,但經過2年的時間驗證,民進黨原本好感度遠高於國民黨,反感度則低於國民黨,如今被追趕逆轉,象徵著揮舞民進黨旗的選舉利基已有動搖。對民進黨選情勢將有一定的衝擊與影響。

陳水扁在文末po出《要拼才會贏》大合唱的影片。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