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日是指南宮孚佑帝君成道1138周年紀念大典,包括內政部長葉俊榮、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台北市柯文哲、國、民兩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姚文智全員到齊。姚文智致詞時開玩笑說,今天的現場「有點濃濃政治味」。柯文哲則是淡定表示,同台不尷尬。至於外界關心競選總幹事人選何時出爐,他說「還沒想到適合的人。」

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丁守中、民進黨姚文智三位台北市長參選人難得同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提早到先離席,與馬英九相遇時,雙方握手致意。而這麼多大咖同一場合見面是否尷尬,柯文哲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淡定說「不會啦!」,還說主辦單位都會把來賓座位排得很開,所以,應該沒什麼機會能和前總統馬英九講到話。至於是否會參選2020總統,柯說「不要問我這個,我先把今年年底的先過關再講。」

對於外界關心競選總幹事人選何時確定?柯文哲說,「我每天都在想,但還沒想到適合的人。」倒是昨天簽書會鐵粉塞爆會場,500個號碼牌也早早發完,還有人特地從海外回台買書,媒體問柯會不會覺得自己是人氣王?他笑說才500個而已,哪裡有人氣王,只是要在5小時內簽6百本書,讓柯文哲直呼「真的很累」。 

而媒體也問姚文智,柯文哲出書是否會對選情造成威脅?姚強調「大家各憑本事」,但他也說,現任市長擁有豐沛市政資源,運用市政資源是否與選舉有關大家應留意。 

是否會擔心打柯會造成柯粉集結?姚文智指出,選舉有很多考慮,市民需要看到的是市政願景與對過去市政的檢驗。他認為,過去國民黨在台北市長期執政,國民黨的候選人當然與國民黨有很高連結;至於柯則是現任市長,市長在市政上的好壞大家可以共同檢驗。 

丁守中則強調,年底市長選戰「就是專業對非專業的選戰」,尤其他長年在立法院對各項法案充份了解,負責政黨外交及國會外交,也了解國際大都會發展,經驗豐富。他也提到,柯姚二人,一位是現任市長佔有絕對優勢,另外民進黨中央執政也不可輕忽,「這是場艱困的選戰,我們會一步一腳印全力以赴。」

姚文智與丁守中出席指南宮孚佑帝君成道1138周年紀念大典,主辦單位安排兩人比鄰而座,   圖:丁守中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