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選戰藍綠拚場,國民黨昨日找來盧秀燕、郝龍斌拉抬韓國瑜氣勢。對此,長期觀察選舉民調的民調專家洪耀南表示,韓國瑜首先要拉抬不是支持度而是『看好度』,只有14.9%看好韓國瑜會當選,超過六成認為陳其邁會選上。國民黨支持者近四成不看好韓國瑜會當選,當然透過所謂網路民調企圖『混淆媒體操作』營造有機會勝選,但似乎效果不佳。

洪耀南分析指出,目前凡是經過嚴謹民調程序所調查的民調結果,均顯示陳其邁大幅領先韓國瑜至少20%以上。但日前某網路民調中心公布的民調,陳卻僅領先韓1.6%,查看其調查方法與「一般的」民調方法有很大的落差。目前台灣網路調查方面,無論採取開放或封閉的樣本,與母體偏離甚大。且人在籍地也比住宅電話低很多。況且很多專家學者都不認同網路調查與電話調查合併處理,嚴格來說這是不能當成『民調』被報導的。

韓國瑜說自己最大的優勢就是沒有包袱,但洪耀南說,韓所謂的沒有包袱,或許就是沒有會『當選』的壓力,所以不管是批評或攻擊,甚至政策也不用負責。一開始就無心在高雄,國民黨登記之初,先是跑到台北登記參選台北市長,如今留在高雄當砲灰,炮灰如果能掩護國民黨議員,也是一種選戰策略,但如果不熟地方,恐怕成為豬隊友,例如昨日韓到大林蒲吃豬血湯說要清肺護肝,卻未見提出具體改善方案,反遭同黨議員陳麗娜在場說:「我足驚啦!他(韓國瑜)都不知道大林蒲鳳鼻頭遷村的事情,今天有機會讓韓主委了解」,陳麗娜這句話簡直一針見血,韓不根本了解大林蒲,更別妄想他會提出什麼解方。

國民黨在高雄要有長期經營的計畫,要有心的政治人物能夠蹲點經營,而不是選舉到了,臨時派人下來選,選後就回台北的打帶跑,國民黨缺乏在高雄長遠培育人才之計,急就章得空降,不接地氣,不利地方也不利兩黨良性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