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開記者會說明中國文化大學宿舍爭議案,並要求台北市政府盡快認定。北市都發局林洲民說,下週針對文大回函和現勘結果,研議後續辦理狀況。

都發局在6月25日赴大群館現勘,現場官員說,20日已發文給文大,限期10天內針對大群館使用情形進行陳述意見,校方22日收到公文,期限截止日為7月2日。

林洲民受訪表示,文化大學陳述意見期限到7月2日,都發局昨天已收到文大陳述意見回函,文大回函提及,大群館是學生宿舍,也是教育設施。

林洲民說,下週會針對文化大學的回函及現勘結果,儘速研議處理,且從民國101年至今,大群館所屬的土地使用分區就是住二特(第二種住宅區),因此只能做集合住宅,不可當寄宿住宅。

至於侯友宜提到解約部分,林洲民指出,都發局會依法辦理,這部分不便評論。

侯友宜捲入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爭議,他下午在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黨部舉行記者會,並提出關於文大宿舍的8項證據;媒體詢問,台北市政府7月2日將要認定大群館是否符合土地使用分區,若被認定違法,該如何處理?

侯友宜表示,他這輩子跟太太不做違法的事,尊重北市府決定,只要北市府裁定土地使用分區跟上次的解釋不一樣,「我一定解約,該怎麼辦、就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