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今天晚上舉行新書「光榮城市」簽書會,在市長大選前出書宣傳治市理念。不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批評,此舉是政治操作與選舉策略,柯市府執政三年,台北市民生活並沒有更好,經濟與競爭力大幅衰退,城市競爭力大幅下滑,市民實質收入掉了6%,年輕人被迫到他鄉異地找工作「這是光榮城市嗎?」

國民黨北市參選人丁守中針對柯文哲簽書會指出,北市府各局處政績宣傳影片都把柯文哲置入性行銷,柯文哲說不設競選總部,打算用共享辦公室方式以省預算,但事實上,但他的競選總部就是台北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就是市府各局處首長,資源更是整個市府的預算。

丁守中也說,他發覺每次只要他批評柯文哲政策,市府就會開始動,像捷運南北環段和東側軌道系統,他一批評,柯文哲就開始動。他先前一批評公宅、市場改建動作慢,柯市府也跟著動,證明真正能讓台北市動起來的人就是丁守中。

由於今天活動聚集大批客家鄉親,丁守中也表示,他的母親就是客家人,自己則是半個客家人。所以未來當選市長,客委會的組成一定是重要客家社團的負責人,預算一定加倍,一改長期以來,預算沒有調整的問題。也會加強兩岸客家文化交流和全球客商交流,讓客家文化發揚光大 。

針對選戰布局,丁守中上午參加松山區黨員慶生園遊會時也指出,目前傾向不設競選總部,而是與三十三位市議員提名人結合競選,共組辦公室,所有市議員總部就是市長競選總部,以接地氣,深入基層,與議員緊密結合,做更有效動員。接下來也會與各參選人就此進一步協商。

至於媒體報導民進黨有意採取不打丁、不打柯等路線,丁守中則說,他不作評論,但他的目標就是以專業對上柯文哲的不專業,以專業提升城市競爭力,帶動創新創業與台北繁榮發展。丁守中說,他長期在立院評鑑為最績優立委,專業認真,深入了解國際大都會發展與台北應有的市政願景,因此也是主打自己的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