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動物園獼猴島上,在24日闖入一隻野生成年公獼猴,還抓傷島上母猴的臉。由於台灣獼猴領域性非常強,且家族成員十分團結,在猴王「榮哥」號令下,落單公猴慘遭圍毆。

情急之下,野猴趕緊跳入猴島「護城河」內,躲避追打;等到保育員上班巡視時察覺異狀,在和獸醫師合作下,才救出這隻公猴並送醫治療。

市立動物園發布新聞稿指出,獸醫師盤點雙方傷勢,闖入者全身多處外傷;「榮哥」家族則有一隻母猴臉部被抓傷,推測牠應該是一馬當先衝出去與野猴拚搏,才會受傷。

園方表示,私闖獼猴島的野猴已成年,受傷部位多屬輕微皮肉傷,送到檢疫舍後受到醫療團隊妥善治療,很快就能恢復健康。

留置觀察期間,獸醫師注意到野猴動作畏畏縮縮的,推測牠在原來的猴群中,本來就比較弱勢,加上野生動物對人類原本就有警戒,有一次野猴拿著香蕉準備大快朵頤時,剛好遇到獸醫師巡視病房,牠一看到人影立即定格不動,直到獸醫師離開,才敢繼續享用,讓獸醫師覺得既心疼又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