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福建東南衛視記者葉青林申請來台駐點採訪,遭蔡政府拒絕,前總統馬英九今(30)天感嘆「很可惜」,他說,新聞自由很敏感,且報導台灣實況對我國有利,蔡政府應該可再考慮一下。

由國民黨中青代立委組成「透明新連線」舉辦的「國會青年體驗營」,今年邁入第三屆,今年在江啟臣的拜訪邀約下,前總統馬英九當場答應擔任講師,與大學生近距離互動,成為最大亮點。面對學生犀利提問,歷經過大風大浪的馬英九都能穩如泰山回答。

有名來自中國福建省的大學生提問,近日福建東南衛視記者葉青林申請來台駐點採訪,但卻被蔡政府以「不容許陸媒散步假新聞」打回票。

馬英九毫不避諱地表露出感慨的神情,他說,被禁止入境,覺得蠻可惜;若有記者來報導台灣實況,對大陸同胞了解我國還是有幫助,尤其我國一直強調,台灣比大陸自由,此例一開,將引發懷疑。

馬英九指出,若蔡政府覺得大陸很過分,感到忍無可任,可以在其他地方管制,由於碰觸新聞自由很敏感,加上報導台灣對我國有利 ,呼籲蔡政府應該再考慮一下。

由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發起的「透明新連線」,訴求改革國會制度與立委自律要求,為了能夠與青年展開對話,自2016年起,舉辦「國會青年體驗營」,讓有志於公共事務的大學生,在學期間就能業界接軌,了解立委與助理實務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