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今(30)日在新店召開會員大會,並正式依人民團體組織法向內政部提出申請,轉型為「中華民國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指揮官吳其樑表示,八百壯士的陳抗不會因軍人退撫法案強闖過關而結束,他們仍然會秉持著一貫的理念,持續與這個「無德、無能、無良、無義、無信」的政府奮戰到底

吳其樑提到,雖然年6月20日時,軍人服役條例修正案已完成三讀,但八百壯士會持續抗爭,依「人民團體組織法」向內政部提出申請核定轉型為「中華民國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廣邀軍公教警消及民間社團加入團體會員,吸納理念相同者加入個人會員,凝聚中道力量,共同對抗民進黨政府。

吳其樑指出,八百壯士的轉型,是責任的延續與承擔,很多人憂心八百壯士撤篷後,誰還能站出來捍衛他們的權益?八百壯士選擇承擔,不僅只是退伍軍人,也期盼更多仁人志士一起努力貢獻一己之心力,掌握幾自己的尊嚴與價值,八百壯士沒有私心,只有公義。

吳其樑說,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將是中華民國民主史頁上,第一個由下而上發展,融合軍公教警消及民間社團的組織,不只是維護退休人員權益,更要監督政府信守善待現職人員的法定承諾,他我們會遵循中華民國的憲政法統,一切作為以公理正義與法制權益為前題,堅持到底奮鬥不懈,必然會取得國人一致的認同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