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兩個月的暑假正式展開,雙北昨晚擴大聯合稽查「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內政部部長葉俊榮深夜率中央聯合督導小組視察執行情形,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也前往新莊警分局聽取「青春專案」稽查簡報,以實際行動宣示政府保護青少年安全之決心。

葉部長表示,近來警方查獲許多化學合成的新興毒品,會以咖啡包或是果凍等方式掩護,且易流竄於夜店、KTV、PUB等人潮聚集之青少年易接觸不良因子場所,青少年一時不察就施用,導致染上毒癮而遺憾終生,今年青春專案特別結合安居緝毒計畫,目標是提供青少年健康成長環境,並架構一個「友善通報網」,結合全國區里力量一起反毒,只要家長發現自己的子弟跟毒品有關,或是察覺隱身於民眾住居場所的毒犯及不法分子,就可以跟反毒網的成員反映,再轉報給警方,警方即會派員了解及蒐證,向上溯源,達成政府「安居樂業」的政策目標。

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則是慰勉市府各相關單位人員執勤的辛勞,並對新北市執行青春專案連續4年獲得全國第1名的成績表示肯定。

雙北昨晚擴大聯合稽查「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以實際行動宣示政府保護青少年安全之決心。   圖/新北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