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首都報」在經過一場腥風血雨後,今天仍然堅持出刊,報紙的頭版刊載了報社昨天遭人持槍掃射的5名罹難者照片,文章標題寫著「首都報5人遭槍殺身亡」。

安妮阿倫德爾郡代理警長克蘭普夫(Bill Krampf)在記者會上表示,槍擊事件的5名死者分別是59歲的海森(Rob Hiaasen)、65歲的溫特斯(Wendi Winters)、34歲的史密斯(Rebecca Smith)、61歲的費屈曼(Gerald Fischman)和麥納瑪拉(John McNamara)。

美國警方指出,嫌犯已經遭到逮捕,是一名年近40歲的男性,並且是預謀性犯案。當地媒體指出該男子曾於6年前控告報社誹謗,懷疑可能是懷恨在心展開報復。目前警方尚未公布已被羈押的嫌犯姓名,且透過推文表示,嫌犯還未登記入冊。

「首都報」報團的社會線記者戴維斯(Phil Davis)表示,槍手停止射擊時,他和其他報社員工躲在辦公桌下。事後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說,辦公室看起來「彷彿是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