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今天發布新措施,將讓用戶可以看到廣告和其他內容投放者的身分,為美國和巴西即將到來的選舉做好準備。

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前,臉書平台遭人以假帳號惡意操縱,煽動社會分歧、散播錯誤訊息。臉書致力避免重蹈覆轍,推出這項新措施。

臉書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在矽谷的公司總部表示:「我們從選舉干預、資料隱私、假新聞等難題中得知,在積極監督我們所建構的生態系統方面投資不足。」

「我們在平台上所能做的當務之急,就是提升透明度。」

臉書開始讓使用者瀏覽臉書、Instagram和Messenger平台上投放的所有廣告。只要在頁面上點選「資訊和廣告(Info and Ads)」欄位,就能取得相關資料。

使用者也可以找出關於臉書專頁的更多資訊,如各種組織及公司創立專頁的時間和後台管理者的名字。

桑德柏格表示,臉書「密切關注」即將登場的美國期中選舉,首要之務是剷除類似2016年大選時挑起爭端、散布錯誤訊息的假帳號。(實習編譯:齊若堯/核稿:林憬屏)107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