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9)日上午前往北投參加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三軍6校聯合畢業典禮,警方設置層層柵欄加強維安,一名退軍想突破柵欄與警員發生拉扯,隨後他高舉手臂流血的地方,高喊「警察打人」。稍早,台北市警局公佈執法影片自清,強調「局員警處置並無執法過當或違法情事」。

自稱退軍的反年改成員魏志明說,他上午9點就企圖翻進國防大學圍牆內,但才剛突破柵欄,就被警方制服,害他右手受傷。由於警方在距離校園外500公尺的豐年公園設置意見表達區,他質疑「在意見表達區抗議,蔡英文根本聽不到」,所以他才選擇到最近的地方表達意見。

台北市警局公佈執法影片指出,魏男上午8時55分左右試圖攀越中央北路二段201號前鐵馬護欄,警方發現後,立即派員制止勸導後,將其帶往豐年公園意見表達區。經查後,魏男手部於與警方拉扯過程中疑似不慎遭劃傷或擦挫傷,警方強調「員警處置並無執法過當或違法情事」。

自稱退軍的反年改成員魏志明高呼「警察打人」,讓他手流血。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