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貴州省27日約莫中午時,一節火箭殘骸墜落於福泉市的一個村莊,立刻引發大爆炸,並冒出衝天的濃濃黃煙,場面相當震撼,當時爆炸地點距離旁邊民宅只有幾百公尺,不過事前就已經疏散人群,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根據陸媒報導,27日上午11時30分,貴州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新技術試驗雙星發射升空,衛星進入預定軌道,而墜落的火箭殘骸,預先知道殘骸將會墜落在仙橋一帶,所以山村都進行了疏散。

報導提到,長征二號丙運火箭採用的是四氧化二氮加上偏二甲肼的燃料組合,火箭殘骸墜地後升騰黃煙可能是殘餘火箭氧化劑反應生成的二氧化氮,且無論四氧化二氮、偏二甲肼還是二氧化氮都有毒,這些有毒化學物質不但致癌,還會侵入皮膚進入人體內,並汙染水源。

儘管火箭墜地後所產生的氣體都有毒,且這麼驚人的畫面馬上被發在網路,卻引發大陸網民瘋傳並熱議,但不少貴州網民表示,早就習慣見怪不怪,並指若有損失都會國賠,還有人戲稱「砸到就賺到」。

影:火箭殘骸墜落於中國貴州省福泉市的一個村莊,冒出濃濃黃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