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代智庫今 (29) 日公布「新北市長選情最新民調,民進黨蘇貞昌與國民黨侯友宜的支持度差距僅2.7%,蘇貞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份民調結果和他之前看的民調差不多,對於有7成民眾肯定他比較會做事,蘇貞昌說,對手侯友宜講話常出狀況,對市政外行,相對地他不但講得出過去的政績,對新北未來也有很清楚的構想,市民應該很清楚的分辨得出來誰比較會做事。 

蘇貞昌表示他很注意各方的民調,有很多各種民調都看得到兩方差距已經拉近的趨勢,不過他也坦言還是要很努力,爭取市民認同。至於該份民調顯示有76.2%民眾認為蘇貞昌對市政了解,蘇指出,他當過八年縣長,侯友宜也做了七年多的副市長,「市民應該很清楚的分辨得出來誰比較會做事。」而且他不但有過去的政績可以講,還提出「新北2.0」就是要讓新北市更新更好。 

蘇貞昌表示,他對新北市政的規劃包括各面向,從交通建設,到願景擘劃,和毛小孩貓狗的照顧,跟大樹的移植,通通很清楚的不但提出,而且有很明白的構想,強調蘇貞昌的2.0一定會讓新北市2.0,「新新北,更新更好」。 

文大宿舍爭議延燒不斷,蘇貞昌說,侯友宜對於這一段期間以來,無論是各界的質疑,或者他自己要做什麼事,一直都講不清楚。要擔任新北市長的人,應該要接受檢驗,要把各界的質疑和要為新北做的事,清清楚楚的對市民交代,才符合民主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