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與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分道揚鑣,白綠關係備受媒體關注。民進黨籍新竹市長林智堅昨(28)日於個人IG分享他與柯媽何瑞英一起在新竹都城隍廟拜拜的照片,被外界解讀柯媽在拉攏綠營。柯文哲今日被問及此事,僅稱「我媽媽唯一的娛樂就是拜拜,在廟裡遇到誰就跟誰去拜拜」,這只是小事情。

柯文哲上午出席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開幕儀式,會後接受媒體聯訪,由於柯日前說出「國家力量不夠,跟人大小聲會被笑」的言論,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批評,蔡總統請求國際社會制約中國,身為台北市長的柯文哲,竟說台灣力量小不能反抗,批柯不只是腦筋錯亂,更是忘恩負義,不知道身為台灣人的角色是什麼。媒體今天詢問柯的看法。柯聽聞後,覺得有點莫名其妙,回「這跟忘恩負義有什麼關係?」強調他自己是醫學系出身,常常聽不懂人家邏輯是什麼,「我聽不懂他(姚)的邏輯是什麼」。

柯文哲表示,國家力量還是很重要,國際上還是實力原則,大概要有多少力量、做多少事,要慢慢累積自己的力量。

至於林智堅昨與柯媽同台一事,柯文哲則說,可能是媽媽常去宮廟,在廟裡面遇到誰就跟誰一起拜拜,他認為這應該是件小事。至於事前是否知道此事?柯坦言不曉得,也有可能是媽媽常去拜拜,所以人家可能會去廟裡等她。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