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昨天仍然堅持軍人年金改革要在7月1日和公教年改一起上路,卻發生國防部寄發的「已退軍職人員退除給與重新計算通知函」出包事件,對此重大行政瑕疵,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今(29)日雖然表示,暫時不討論處分問題,但這件事到底是人為出錯還是系統問題呢?他也不否認的說「系統也是人為操作的」。

陳中吉上午接受蔻蔻早餐節目主持人周玉蔻獨家電話連線專訪表示,有關軍人年改寄發資料間接造成的行政瑕疵,向廣大軍人袍澤表達歉意,國防部等相關單位也將進行內部檢討。他也代表國防部承諾除了回收錯誤的處分書進行校正,後續14多萬份資料寄發也不會再出錯。 

至於後續相關負責人員的懲處問題,陳中吉表示,現階段將以內部檢討為主,暫時不討論處分問題,而面對民眾質疑連姓名地址都會寫錯,如何相信軍改金額的正確性,以及如果當事人要提出訴願,卻發現資料有誤,對此,陳中吉強調,絕不會影響當事人行政救濟的時程,假使有疑問,可以致電諮詢,他們將會全力協助。

至於目前有多少份資料是寄送錯誤的?陳中吉表示,「寄出去的大約有五萬多份,但目前仍在核校當中」,後續14多萬份資料寄發將不會再出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