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在今(29)日8時,原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低氣壓,轉為今年(107)第7號輕度颱風巴比侖」,氣象局雖表示無直接對台造成影響,但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將會影響週六至下週一(30至2日)台灣附近因此有更多的水氣被引進來,增強午後對流,提醒周末外出注意午後局部大雨,西北太平洋「颱風季」正式來臨!

氣象局表示,今天早上08時,今年第七號輕度颱風「巴比侖」形成,目前暫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巴比侖」目前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20.10 度、東經 130.20 度,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98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18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七級風半徑 80 公里。

《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吳德榮也指出,雖與台灣保持一段距離,但仍會帶來一些「間接」影響。從模式模擬顯示,週六至下週一(30至2日)台灣附近因此有更多的水氣被引進來,增強午後對流、也擴大午後對流的影響範圍,而「巴比侖」地形成,也預告了西北太平洋的「2018颱風季」也將因此而揭開。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此颱風將會影響週六至下週一(30至2日)台灣附近因此有更多的水氣被引進來。   圖:翻攝自《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