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發表最新《2018年人口販賣報告》(United States Trafficking in Persons Report),朝鮮、中國與俄羅斯仍然列在最惡名昭彰的第3 級,預期中國的玻璃心又要碎了!而香港再次被列入「2級觀察名單」,引起港府抗議。台灣仍然被評為第1級,政府打擊人口販賣的努力獲得肯定。

路透社報導,此次報告中,美國將緬甸降級至最惡劣的犯罪名單,指責東南亞販賣人口、徵召兒童兵的情形嚴重。另外,包括加彭、寮國、巴布亞紐幾內亞與玻利維亞,則被從2級觀察名單降級到3級,由於3級名單國家可能遭受美國制裁,並被限制接受外援機會,希望以此遏止這些國家販賣人口的情形。

此外,泰國與巴基斯坦因為打擊人口販賣成果顯著,今年升級為2級名單。伊朗與尼日則因為兒童兵問題,又再分別被列3級與2級觀察名單。其他包括利比亞、荷屬聖馬丁、索馬利亞及葉門,則被列入特別名單。

值得注意的是,報告中列出「兒童士兵預防行動清單」,列舉了11個國家徵召童兵情形嚴重,包括:緬甸、剛果民主共和國、伊朗、伊拉克、馬利、尼日、奈及利亞、索馬利亞、南蘇丹、敘利亞與葉門。

延伸閱讀

 

美國國務院28日公布《2018年人口販賣報告》,朝鮮、中國與俄羅斯仍然列在最惡名昭彰的第3 級。   圖:翻攝美國國務院官網

美國《2018年人口販賣報告》中,台灣(紅框處)仍被列為優良的第1級。   圖:翻攝美國《2018年人口販賣報告》

最新《2018年人口販賣報告》中,提到兒童兵問題嚴重。   圖:翻攝美國《2018年人口販賣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