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深陷文大宿舍案,被綠營窮追猛打,不料其民調卻不減反升。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28)天透露,侯友宜上週致電給媒體高層,盼不要再討論此議題,但洪耀福感到不解,因為若依循侯陣營的邏輯,民調因而升高,媒體就該繼續報導。

洪耀福透露,文大宿舍案爭議未休,侯友宜本人與其陣營上週曾致電給媒體高層與政論節目,希望不要再做這個題目,「若沒有影響選情,侯幹嘛這麼緊張,拜託媒體高層不要做這一題」。

洪耀福說,假使民調因此上升,不是該拜託民進黨繼續打這議題,若照他的邏輯,民調愈來愈好,那媒體就該繼續報,怎麼是打給媒體高層,希望不要寫、不要報這題目?

洪耀福指出,文大宿舍案,目前揭露的資訊沒有是假的,關於侯友宜年收租金兩千萬、侯友宜妻子太太任美玲堅持每年漲5%租金等指控都是真的,這怎麼能叫做抹黑?

洪耀福說,面對外界質疑,侯友宜都不願面對,而歸咎於抹黑,甚至打悲情訴求,還運作媒體,這非解決問題之道,若未來他繼續用此方式處理新北市政,將是很可怕的事情。

洪耀福表示,民主體制就是要透過選舉,檢驗每個想得到權力的人,「這種檢驗不能視為抹黑,而且大家是衝著你來,沒人衝著你太太,如今去把問題丟給娘家、太太」,若首長把責任推給別人,「這就是朱立倫風格」。

洪耀福酸,愛錢會賺錢沒有違法,若能把此賺錢能力發揮到新北市,讓新北市民都可以年收入2千萬,不是很好嘛? 就這樣講就好啊!

媒體詢及雙北選情,洪耀福說,現在才六月,不要太急,但選舉有很多基本功要做,現在都在做基本功、蹲馬步,比如說明會、組織運作,基本功做好不一定會贏,但做不好就沒有機會贏。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日前針對雙北公共運輸月票0元、公宅等政策抨擊台北市長柯文哲,但民進黨大老林濁水就直言,現階段民調領先的是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姚卻不打藍綠對決而是白綠對決,反而讓白綠互相消耗。

媒體今日也追問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到底黨內要打柯還是打丁?洪耀福說,雙北選情相對較為複雜,明日將召開台北市選戰策略會議,包括姚文智競選團隊的首席發言人吳思瑤、選對會督導立委蘇治芬等人都會到,再來集思廣益看看怎麼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