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今(28)日上午前往台北市立南海實驗幼兒園出席「幼兒園孩子創作繪本『遊戲場發生什麼事?』新書發表會」,讚許孩子們為創作特色遊戲場繪本的努力,同時鼓勵他們繼續發揮想像力,讓國家及社會更好。

南海實驗幼兒園月亮班日前以小朋友親自繪製的邀請函歡迎蔡英文參加新書《遊戲場發生什麼事?》發表會,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她在總統府看公文時,收到小朋友製作的邀請卡,她感到好榮幸,覺得今天一定要來這個行程。為了今天,她把這本書看了兩遍,想要了解小朋友的這本書究竟要傳達什麼意涵,要告訴大人什麼事情。她理解到,小朋友經過這段時間的努力,想把成果展現給大家,也告訴我們,大人在做的事,小朋友也做得到,而且很可能做的更好。

蔡英文說,在大人的世界裡,尤其是各機關講究的研究、調查、設計、開工、監工、監造、參與、完工、檢驗等工作,小朋友都做到了,他們不但畫圖,還在全台灣做研究調查,小朋友真的很努力,這是小朋友、家長還有老師共同完成的一項功課。

看到活潑及有創意的幼兒教育,蔡英文感到國家很有希望,也很羨慕小朋友自己創作遊戲場。蔡英文表示,小朋友的想像實現了他們的夢想,希望小朋友繼續努力,這個國家有很多事情等著他們發揮想像力,讓這個國家更好,讓這個社會更好。

隨後,蔡英文接受小朋友贈書,並在園方人員的陪同下,參觀南海實幼的特色遊戲場,與小朋友親切互動及共同體驗遊具,現場氣氛輕鬆和樂。

蔡英文總統讚許孩子們為創作特色遊戲場繪本的努力。   圖:總統府提供

南海實驗幼兒園月亮班邀請總統參加新書《遊戲場發生什麼事?》發表會邀請函。   圖: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