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民進黨一波波的議題攻勢,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表示,不論是口水戰還是負面的抹黑選舉,「這不是我要的」,接下來他要用正面能量在這些負面攻擊中「突圍」。 

侯友宜今(28)日與多位市議員合拍定裝照,媒體問到,面對民進黨「府、院、黨」傾力使出「割侯三部曲」,之後是否有反守為攻的規劃?侯嘆了一口氣說,「每天打開電視,每次都挨罵,被罵很慘」,感嘆現在的選舉都是口水戰、負面的抹黑,「這不是我要的」。他說,「我一定用正面選舉的能量來突圍這一次的負面攻擊,讓選民認識我們到底能為他們做什麼。」強調自己會積極的透過行程和網路平台,告訴民眾「我要做什麼」,會以更多正向力量突圍。 

對於最近最夯的世足賽,德國隊爆冷以0:2敗給韓國隊,侯友宜有感而發的說,一定要全力以戰,一分一刻都不能掉以輕心才能贏得勝利。「這給我們很大的啟示,我們要全心全意的迎戰,才能夠打贏最後的勝利。」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威中今早接受廣播專訪時拋出「降低文大宿舍租金及租宿學生數」的說法,侯友宜說,21年來北市府會勘都認為土地使用沒有問題,現在市府重新會勘,會不會有不一樣解釋,「這才是我們關注的」,強調目前都使用合法,沒有問題。 

對於日前與黨主席吳敦義參加同場活動,卻「恰巧」錯開到場時間,被外界解讀侯吳兩人互有心結,侯友宜特別強調,主席賣力全國走透透,為所有縣市長候選人輔選,「我們都謝謝他的辛苦,我們都支持他一起打贏選戰。」

侯友宜與議員參選人葉元之在拍照前輕鬆搭肩聊天。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