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8)天出席「107年下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她說,國軍是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重要力量,通過軍人年改法案是為了國家未來的發展,她要再次感謝國防部的團隊,「我們共同完成一個歷史性的任務」。

蔡英文致詞時提到,晉任是光榮的時刻,她代表國家授階,肯定將官們的才德與努力,以及從軍以來的傑出表現;今天的光榮不僅來自將官們的努力跟付出,背後更有家人陪伴支援的力量,她代表國家感謝將官們家人的體諒與支持。

蔡英文說,國軍是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重要力量。藉這個機會,要特別期許各位國軍的重要幹部,隨著職務調整,務必要勇敢堅定地扛起更大的責任,為強化國軍戰力,保障人民的生命財產,捍衛台灣的自由民主,而努力不懈。

鎮蔡英文強調,這幾個月陸續到蘇澳、九鵬和清泉崗基地,視導國軍部隊的戰備及演訓。「國軍精實的戰力,讓我和所有的國人看到國家繁榮發展的穩固基礎。國軍用行動贏得了民眾的掌聲,弟兄姊妹的士氣越來越好。這是這兩年來,我感到最欣慰的事情」。

蔡英文同時也提到軍人年改法案已經通過,為了國家未來的發展,歷來政府都想要推動、而沒有做到的改革,我們以堅定的意志,達成目標。因此,她要再次感謝國防部的團隊,我們共同完成了一個歷史性的任務,讓基金可以永續、軍人退休安全獲得保障。

蔡英文強調,國防的挑戰不僅於此,我們還有很多的任務,需要團結一致來達成。特別是面對快速變動的區域安全情勢,國軍的責任將更加重大。為了國家跟社會,為了現在和未來,我們要一起努力。

今天包括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李喜明、國家安全局局長彭勝竹、陸軍司令王信龍、海軍司令黃曙光、空軍司令張哲平及國防大學校長吳萬教等,都出席該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