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隊以0比2敗給南韓,隊史首度無法在世界盃足球賽晉級淘汰賽。包括明鏡周刊、世界報等德國主要媒體,都在網頁頭條寫下「歷史性恥辱」;德國隊官方推特則寫「無言以對」。

世界報(Die Welt)首頁頭條的標題為「德國國家隊的歷史性恥辱(Die historische Schmach)」;明鏡周刊(Spiegel Online)首頁頭條標題為「德國隊出局」,內文第一句也是「這是歷史性的恥辱」。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表達了舉國的震驚,推文寫道:「不屬於我們的世界盃-何其難過!但還會有其他能令我們再次喝采的比賽」。

衛冕軍德國隊這次兵敗俄羅斯世足賽,是1938年以來首度在小組賽就遭淘汰。

在柏林觀看比賽的球迷難掩失望,許多人甚至在裁判吹響結束的哨音前就紛紛離開。

27歲球迷費雪(Oliver Fischer)憤怒地說:「這哪是衛冕軍,一點都沒在奮戰;我們被淘汰得一點都不冤,我們沒在作戰、沒有勇氣、毫無章法。」

衛冕軍德國隊這次兵敗俄羅斯世足賽,是1938年以來首度在小組賽就遭淘汰。昨晚賽後,球員忍不住落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