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今天在小組賽2比2與哥斯大黎加踢平,取得E組第2名晉級,連4屆打進世界盃會內賽、3度闖進16強,下一輪將對上F組龍頭瑞典

瑞士首戰1比1踢平巴西,之後2比1勝塞爾維亞,今天踢平哥斯大黎加,積分5分取得分組第2位置。分組龍頭是巴西,下一輪對上墨西哥。

瑞士這場只要踢和就能搶下晉級門票,上半場第31分鐘發動一波小組攻勢,翟麥利(Blerim Dzemaili)在中路接到隊友的頭槌擺渡之後,射門破網。

哥斯大黎加雖已注定出局,仍奮力拚戰,0比1落後之下,下半場開始不久由華斯頓(Kendall Waston)頂進一記角球,不只追平比數,更是球隊本屆第一顆進球。

哥國前2場輸球都沒得分,在世界盃424分鐘分數掛零之後,終於打破進球荒,他們上一次世界盃進球是2014年16強賽對上希臘。

1比1平手之下,比賽尾聲雙方各有進球,瑞士德米奇(Josip Drmic)第88分鐘踢進,哥斯大黎加在傷停補時由魯伊斯(Bryan Ruiz)罰進12碼,結果2比2握手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