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近來身陷「文大宿舍」爭議,但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民調數字顯示,侯的民調跟4月份相比不降反升,從40%上升到48%。對此侯友宜今(26)日受訪表示, 「真金是不怕火煉的」。而民進黨參選人蘇貞昌則認為,他所看到的民調結果,跟TVBS所做的民調,「好像完全不一樣。」 

該份民調中指出,在有投票意願的選民中,國民黨侯友宜支持度48%,比4月份調查的40%上升8個百分點,而蘇貞昌支持度則由32%略減為31%,另外有21%市民尚未決定支持對象。 

對此結果,侯友宜表示,他心懷感恩,也證明了選民是有智慧的,對尖酸刻薄、惡意抹黑的選戰作法感到厭惡。侯也強調,選戰應該回到政策主軸,提出對新北市未來的城市願景比較重要。 

侯友宜說,希望他的努力讓大家看的見,尤其對政見的規劃讓所有地區都能夠認同,這才是他要努力的方向,至於對文大爭議未來會採取的步調,他說,會更加認真讓選民了解真相,「真金是不怕火煉的。」 

不過這份民調,看在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的眼裡,則是有不同看法。蘇貞昌說,民調有很多種他們都有看,但今天公布的這份民調,「和我們所有其他的好像完全不一樣,這段期間的走勢不是這個樣。」

蘇貞昌說,民調有很多種,但他所看到的跟電子媒體今公布的結果「完全不一樣」。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