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委員會的組織改造將自7月2日生效,並將「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改名為「大陸委員會」,進行揭牌儀式,行政院將在明(28)天召開的院會中,通過人事行政總處提報廢止目前的「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組織條例」,除了更名外,未來陸委會的副主委將有2名政務官、1名常務文官,不再有「特任副主委」一職。

依據現行組織條例規定,原本陸委會首長及副首長的員額,設主委一人、副主任委員2至3人,職務比照簡任第14職等,其中一人得為特任;但根據立法院5月22日三讀通過的「大陸委員會組織法」明定,陸委會置主任委員一人,為特任,副主任委員3人,職務皆為簡任第14職等,與其他部會的編制相同。

陸委會新的組織法施行日期,經行政院長賴清德正式核定生效日為7月2日後,陸委會日前已宣布清大社會所所長陳明祺、現任陸委會主秘李麗珍出任陸委會政務、常務副主委,兩人也將在7月2日上任,至於現任政務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也將續任,目前陸委會主委是由陳明通擔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