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爭取日本旅遊市場,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主動出擊,以「桃園でみつける異国のNIPPON」為主題,將在7月2日至7月5日與桃園市旅遊觀光業者前往日本辦理推廣活動,在今天舉行的行前記者會中,來自日本的部落客將他們在桃園看到的好山好水及吃到許多美食經驗與大家分享。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也希望透過這樣種海外推介會,與國外旅業建立合作平台,未來可望吸引更多海外遊客到桃園旅遊。 

游建華表示,桃園是國門之都,本身有好山好水,而且擁有多元文化,近年來在各單位努力下,開發許多景點及各地美食,此次市府將率旅宿觀光業者親赴日本宣傳,同時透過部落客親身體驗的說法介紹桃園,也希望藉此與日本當地交通旅遊業者建立平台,彼此交流分享經驗,讓目前已經是來台最多人數的日本旅客,來桃園的旅遊人數也能更加成長。 

觀旅局局長楊勝評指出,雖然桃園市旅店住房率不若以往,但與其他縣市相比,桃園住房率差異並不大。本次日本觀光推廣活動跳脫以往傳統的推介會型態,以「日本人」觀點出發,先行邀請日本部落客實際走訪桃園景點,透過他們的觀點介紹桃園魅力,並在東京辦理「桃園旅遊分享會」活動,將其親身體驗與當地民眾分享。 

這次先行受邀到桃園旅遊的日本部落客分享桃園經驗,讓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雲南美食破酥包,其外層是千層糕的特殊作法,加上用手工製作的內餡甜而不膩,是帶有感情做出來的美食,相當好吃;而桃園的氛圍跟日本很像,是一個適合居住的城市,很希望有機會再來桃園玩。 

楊勝評表示,過去桃園都是以參加國外旅展的方式行銷桃園,但整體而言,並未真正打響「桃園」這個品牌,因此自去年起,改以「海外推介會」的方式,以「桃園」為主題,到香港、馬來西亞及新加坡推廣桃園旅遊,今年則將到日本,讓國外的業者、遊客及媒體認識桃園;尤其桃園對外國旅客來說還算陌生,國外旅宿業者也發現,桃園是一個值得開發的新景點,不論是多元文化或豐富的特色地景都是他們排入行程的選擇,從去年暑假開始也有越來越多的自由行旅客選擇入住桃園,代表海外推介會有其效果。

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希望透過海外推介會,與國外旅業建立合作平台,未來可望吸引更多海外遊客到桃園觀光旅遊。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