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明天將展開「公司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協商,「sogo條款」的補破網條款備受爭議,就在修法前夕,傳出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委託律師發聲明「提醒」立委。時力立委黃國昌今(27)天在臉書直言「就算收到也不會鳥他」。綠委高志鵬受訪時嘲諷,反正徐旭東有錢,要請多少名律師寫多少封信都可以。

立法院朝野黨團將於明天協商「公司法」,PTT八卦版上,有網友爆料指出,近日徐旭東請了律師寫信到各立委辦公室,內容指出,「《公司法》規範有犯刑法、偽造文印等,裁判確定,經濟部可撤銷或廢止登記公司,這明顯針對特定人士」,意味著徐旭東深度關切近日《公司法》修法狀況。

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嚴正地說,「我是沒有收到徐旭東的信。就算收到也不會鳥他」,更豪不避諱地指出,「他(徐旭東)在搞什麼飛機?我倒是掌握地很清楚」,並對徐喊話,「要他省省吧!不是每個立委都可以被收買」,接下來修公司法時,絕對強力監督。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受訪時感到困惑地說,立委修法,很少聽說需要律師出具法律意見。他指出,即便網友爆料沒有直接提及徐旭東,但用膝蓋想都知道是他花錢請他們寫此份文件,反正徐旭東有的是錢,可以請上百名律師效命,寫多少篇都可以。

談及徐旭東寫信關切是否會造成壓力而影響後續修法,高志鵬說,不必在修法之際,因為某某條款,就改變立場,反而是行政院版本,讓人覺得「護徐心切」,不禁懷疑經濟部到底是不是徐旭東開的。他表示,公司法將進入最後協商,還是會堅持該有的立場,不會受枝微末節的事情影響。

高志鵬提到,但國民黨對每個法案都錙銖必較,壓縮到協商時間,公司法如今僅剩兩天可以討論,能否協商出兼顧洗錢防制的效益,是他比較擔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