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27)日拜會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時,有點靦腆地詢問唐,這場選舉....互相來切磋、互相來學習」,不過,唐則是簡短地回應「謝謝」,就終結了220分鐘的對話。

蘋果日報23日刊出姚文智專訪時指出,姚表示,唐鳳已經同意加入他的競選團隊;不過,唐鳳馬上在ptt回應「雙方目前沒有接觸」。讓姚陣營頗為尷尬。隨後,姚也與唐鳳約好今日中午前往拜會。

這場會晤,除了姚文智在臉書直播外,唐鳳也在他的平台進行直播。會面一開始,唐鳳先問,「還好嗎?」姚則說,「辛苦、辛苦,選舉真是辛苦」。

唐鳳接著問,「有沒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姚說,「當然大家都期待最傳統的幫忙,但是我知道你有不同的想法」。

唐鳳問,「傳統的幫忙是說?」「我有看到你的造勢晚會放那個VCR....我們的錄影是播放在網路上的,那樣子要去播放我覺得當然是沒問題」。

姚文智接著就開放政府等議題詢問唐鳳的建議。唐鳳則就開放政府的四的面向一一向姚文智說明。他還舉去年報稅軟體在Mac平台出問題時,他們如何把網友的批評這個負面的能量轉成正面。

有趣的,唐鳳還很詳細地向姚文智介紹台北市政府的i-Voting平台運作情形。不過,姚則說,好像台北市的i-Voting過去宣傳很大聲,但參與行政院平台的人比較多,台北市這個平台好像參與少。但唐鳳則沒有接這個球。

談到公務員在試辦的平台上即時回覆訊息,可以避免謠言,讓人民在腦裡「腦補」,姚文智說,「這我要跟你學習,有好多事情都還不及回覆」。似乎指的是最近極力澄清的魯肉飯事件。

會話要結束時,唐鳳主動提到姚文智先前提到的「中央公園」徵選情形,姚則表示,這些投稿作品都常有想像力,他會再提供給唐鳳。

姚也帶著靦腆說,「希望未來這場選舉、或者未來台北市政府,你已經都協助整個政府政府觀念調整,未來這方面互相來切磋、互相來學習」。唐鳳則直接回應,「謝謝」。

然後兩人伸手結束談話。唐鳳還向姚文智說,「我就不陪你出去,我在這邊吃飯」。不過,姚轉頭看著鏡頭說,「現在沒在錄罷?我那個...」。這時攝影機關掉,已經看不到兩人私下的對話。

編輯精選:
科長決定的!架拒馬陷總統於不義 柯P:怎麼上面都不知道?

年底國民黨必贏!蔡正元:吳敦義要擔心的是馬回鍋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