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媒體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成了「無主席」、黨中央對新竹縣長徵召人選的布局是吳要卡朱立倫,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7)日上午都否認這些說法,強調國民黨在吳敦義領導下,希望能團結勝選。

朱立倫今天出席「幸福新民報」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有關國民黨不少縣市首長參選人沒找吳敦義主席,而是找王金平院長請益?朱立倫說,他覺得這個絕對不是事實,事實上現在國民黨在吳主席領導下,各縣市都在努力輔選;這時候不需要製造任何紛擾,不管吳主席也好、王前院長也好,或是任何一位人士,現在都有這樣子責任,大家共同來輔選,國民黨現在在吳主席領導之下,希望能夠團結勝選。

媒體又追問,外傳新竹參選人其實是吳敦義及黨中央,有意阻擋朱立倫2020競選大位之路?

朱立倫說,他覺得這個時候製造任何的矛盾,只會親者痛、仇者快,這個時候唯一的一件事情就是團結勝選;另外很重要的,就是讓民眾看到國民黨候選人的執政能力,絕對強過民進黨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