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解決農產品產銷嚴重失衡問題,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特地北上與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會面,爭取農委會規劃將農產物流中心設置在雲林,希望能透過物流中心的整體規劃,引導農產品產銷更加健全,照顧雲林農民的收益。

李進勇表示,雲林縣農業產值連續3年超過700億元,是全台最高的縣市。同時,雲林在國土規劃中,12萬餘公頃土地就有8萬公頃控管為農業使用,說明雲林農民肩負著穩定國家糧食的重大責任,因此「農產物流中心」設置的首選地點選擇設於雲林,是給雲林農民一個合理的公道。

李進勇強調,雲林農業產值全國之冠,且雲林位處台灣西部中心地帶,南來北往交通便利,若設置「農產物流中心」,便可將產地直接連結消費地,降低運送成本,提高蔬果運送效率,解決農產品產銷失衡困境,為農民創造最大收益。

他進一步說明,縣府歷年規劃在褒忠台糖龍巖農場88公頃用地設置「雲嘉南農產品物流中心」、西螺果菜市場向北延伸100公頃用地設置國家級農產物流中心,規劃內容更擴及加工場區及特用蔬菜農業生產專區等,結合契作以穩定供需。李進勇說,整體計劃需要中央的支持,希望農委會能參考相關規劃,在雲林設置農產物流中心,有效解決農產品產銷失衡的問題。

經過李進勇的積極爭取,林聰賢考量地方產業發展的需求及農民的心聲後,給出正面的回應與支持,他說雲林為國內蔬菜最大產區,需要也應該來設置蔬菜冷鏈物流中心,農委會將於7月派由農糧署署長南下雲林進行籌備會議。另外,由雲林縣政府提案的雲林國際農產物流中心,農委會支持該計畫,也將規劃費用補助。

為解決農產品產銷嚴重失衡問題,雲林縣長李進勇積極爭取農委會支持,希望將農產物流中心設址雲林。   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林聰賢考量地方產業發展的需求及農民的心聲後,給出正面的回應與支持。他表示農委會將於7月派由農糧署署長南下雲林進行籌備會議。另外,由雲林縣政府提案的雲林國際農產物流中心,農委會支持該計畫,也將規劃費用補助。   圖:雲林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