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最高法院維持他針對幾個穆斯林占多數國家發出的旅行禁令,是美國人民的勝利,也是深切證明他的政策正確的一刻。

最高法院9位大法官今天以5票對4票裁定,川普政府最新版本的旅行禁令有效,這是川普在經歷迂迴曲折的訴訟戰後贏得重大勝利。

這項去年9月宣布的禁令涵蓋北韓以及伊朗、利比亞、索馬利亞、敘利亞和葉門5個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川普政府宣稱,為了國家安全考量,有必要實施這項禁令。

川普在聲明中說:「最高法院今天的裁決是美國人民和憲法的巨大勝利。經過數月來媒體,和拒絕採取行動確保我們邊界和國家安全的民主黨政治人物的歇斯底里評論,這項裁決也是深切證明(我們政策)正確的一刻。」

「在這個遍及全球的恐怖和極端組織一意要傷害無辜平民的時代,我們必須適當審查要進入我們國家的人。」

首席大法官羅伯茲(John Roberts)在裁決書中表示,川普政府「提出足夠國家安全理由」而獲得勝利,但他表示:「我們未就這項政策的正確性表達看法。」

這項裁決確認總統對允許誰進入美國擁有廣泛自由裁量權,意味目前的禁令可以仍然有效,而川普可能可以增加旅行禁令涵蓋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