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丹麥今激戰90分鐘,兩隊進攻都繳白卷,終場以0比0踢平,這也是本屆世界盃首場零進球的賽事,但丹麥靠著逼和法國,隊史相隔16年後,再次重返世界盃16強。

本屆世界盃法國與丹麥、澳洲、秘魯被分在C組,法國在小組預賽前兩場都拿下,早已確定晉級,丹麥以1勝1和、積分4分排在第2,只要此役不輸,就能以C組第2晉級,反之若能擊敗法國,還能搶下分組龍頭。

法國過去7次與丹麥交手,總共贏了6次,這回卻沒能延續歷史,而陣中年僅19歲的姆巴佩(Kylian Mbappe),在上一場面對秘魯的比賽第34分鐘,攻進全隊唯一的致勝球,成為法國隊史在世界盃最年輕的進球者,沒想到小組賽最後一場,法國隊總教練德尚(Didier Deschamps)把這位巴黎聖日耳曼明日之星,放在板凳上,全場都沒啟用他。

丹麥全場持球比率僅38%,遠低於法國的62%,也沒有太多攻門機會,直到下半場第54分鐘,法國隊的犯規,給了丹麥一次自由球機會。

丹麥自由球由中場王牌艾利克森(Christian Eriksen)操刀,他直接起腳攻門,可惜角度太正,被法國門將擋下,球卻沒抱緊,門前丹麥前鋒康尼留斯(Andreas Cornelius)衝上前準備補射,法國門將即時再把球,化解了失分危機。

擁有較多控球權的法國,全場累積11次射門,僅4次射正,也沒有太多具有進攻威脅性攻擊,終場雙方握手言和,法國仍分組第1之姿晉級16強淘汰賽。